柯建銘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柯建銘

柯建銘(1951年9月8日),台灣新竹人,新竹中學、中山醫學院畢業,淡江大学管理科学研究所硕士;現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曾任民主進步黨代理黨主席。

語錄[编辑]

  • 民進黨又不是八大行業,為何要讓派系走入地下化?(2006年7月23日,在民主進步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強調,不應強力裂解黨內派系。「八大行業」指「視聽歌唱業」、「理髮業」、「三溫暖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等八種容易扯上色情的職業。)
  • 2008選輸了,還有四大天王嗎?搞不好都變成四大寇。(2007年3月11日,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諷刺民進黨「四大天王」(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
  • 在選舉的時候,每個立委都點名要謝志偉助選;所有對謝志偉、杜部長(杜正勝)以及莊國榮所有的指控都不盡公平,我沒有辦法認同。(2008年1月14日,柯建銘為謝志偉、杜正勝與莊國榮辯護,認為民進黨在2008年立法委員選舉中慘敗的原因與這三人無關。)
  • 當然我們始終都是要「入聯公投」。只是兩項公投案(「入聯公投」與「返聯公投」)不成的話,國民黨拒領公投票的話,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站在國家的立場,公投案沒過的話,國際會認為「台灣不要加入聯合國」,這是對國家很大的傷害。(2008年2月26日,柯建銘坦承,民進黨之所以會支持國民黨的「返聯公投」,就是為了防止國民黨祭出「拒領公投票」的策略,這樣才能避免民進黨的「入聯公投」無法通過。這顯示了民進黨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
  • 失敗就是失敗,要自己來反省!(2008年3月22日晚間,柯建銘在「長(謝長廷)昌(蘇貞昌)配」競選總部晚會上呼籲民進黨全部黨員,放下派系之爭,共同為未來的道路努力。)
  • 中國利用各行各業人士不斷接觸邀訪,我非常不以為然。(2009年5月28日,柯建銘強調,民進黨黨員不宜「貿然前進」中國,否則只會被當作「統戰樣板」。)
  • 不要讓大家一直活在民視的陰影下問政也好。(2009年2月19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協商決定,柯建銘與蔡同榮各擔任一會期的總召,本會期由柯建銘出任,下會期由蔡同榮出任。同日,柯建銘表示失望,同時暗批蔡同榮挾民視(民間全民電視公司)以自重。)

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