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 大陸是母親,台灣是妻子,香港是情人,歐洲是外遇。 〈從母親到外遇〉 少年時代,筆尖所染,不是希頓克靈的餘波,便是泰晤士的河水。所釀無非1842年的葡萄酒。 《白玉苦瓜》序 我的理想是要讓中國的文字,在變化各殊的句法中,交響成一個大樂隊;而作家的筆應該一揮百應,如交響樂的指揮杖。…
    7 KB(1,129个字) - 2020年11月17日 (二) 14:01
  • 、包括它自己的议会权力的存在条件,另一方面则使得与它相敌对的行政权力成为不可克制的权力。 资产阶级虽使法国人在葡萄酒的消费上感到困难,同时却慷慨地用纯正生活的清水款待了他们。资产阶级以葡萄酒税宣布了旧时的可恨税制的不可侵犯性,同时又力图以教育法使人民群众保存他们能够容忍这一税制的旧时的心境。有人感到…
    60 KB(11,374个字) - 2024年2月5日 (一) 00:48
  • 族文化,要斷就斷,要完就完。對個人來說,要連就連。斷層不過越過,勿做爬行動物,做飛行動物。 中世紀凡有頭腦、心腸、才能者,都出自教會。最好的香水、葡萄酒、白蘭地,也是教會裡弄出來的。 好比一瓶酒;希臘是釀酒者,羅馬是釀酒者,酒瓶蓋是蓋好的。故中世紀是酒窖的黑暗,千餘年後開瓶,酒味醇厚。中國文化的酒…
    42 KB(6,973个字) - 2023年11月21日 (二) 02:25